090516_13.JPG

這天跟著G-Bike的各位 
搭乘遊覽車來到水里
準備5/17一早 
參加探索新中橫 - 塔塔加之旅


酒莊的莊主夫婦很是好客
除了幫我們張羅晚餐
還準備了梅子汁  梅酒  葡萄酒  咖啡
為我們接風洗塵
還有手工餅乾  手工麵包當作下午茶
忍不住多喝了幾杯  很是過癮

酒過三杯後  大夥兒打算到水里市區走走看看
多少感受一下選手之夜的氣氛~  XD
殊不知離水里才剩下一公里  我肚子不太舒服
猜是午餐在休息站  吃的太油膩的關係
加上有了些醉意 
於是折返回到酒莊

090516_01.JPG
090516_03.JPG

這張圖是在從水里回酒莊路上所拍攝的夕陽
可以想見隔天會是個大好天氣

跟俊宏  大暉  Leo四人一同回酒莊時
已經騎得滿身大汗了
這天真熱  而我們體力也還真不怎樣(汗...)
於是乎準備洗澡吃飯

090516_06.JPG
090516_07.JPG
090516_08.JPG


感謝莊主伉儷  我們吃的很滿意
還有相當多汁的羊小排  美味的德國豬腳
清爽的味增湯  以及香濃的香菇雞湯
每一樣都進了我的五臟廟啦~~~   
真的是太讚了~~!!!

飯後  就是大家的social時間
有人著手準備明天裝備
有人打桌球運動比較好睡一點
面對隔天的挑戰
我們都以平常心應對

五月十七日清晨四點
GBike的大家們  把行李準備好 
牽了自己愛車  往水里市區前進
這時發現自己忘記帶手機
(因為連行李一起打包起來了)
只好硬著頭皮繼續騎...

到水里市區  路程約莫11km
此時已經看到不少遊覽車  補給車
紛紛從對向車道往終點駛去
看來  大家終點見

到了市區
沿著交管路線往回走
很快的找到水里國中
魚貫進入到操場
龜妹很努力確實的帶領大家做了操
拉開身上筋骨
之後GBike的大家合照之後
就往起點排隊前進了~~

五點半過後  我們出了起跑點
就往台21線衝去

經過一個3%的坡度沒多久 
中變一個換檔之後
突然卡搭一聲
發現大盤怪怪的
再換一次  打算退回小盤
此時慘劇發生
"不能退小盤了!!!"
一參加Never Stop就讓我Gotta Stop?!

這件事情對我而言  著實打擊不小
無法退小盤  光回到住宿的酒莊都有問題

此時俊宏騎到我旁邊  停下車來關心我怎了
簡述了一下問題  他說可以用手退小盤
切忌  別再切回大盤使用
只是這樣會損失一些時間
但不至於完全不能騎


想想也是  與其浪費報名費拿不到參賽證明
就一路用小盤拼上去吧
不是參加300Km比賽  得用大盤拼時間
時間看來還早 
目前頂多浪費了20分鐘
調整好自己心律
總是可以龜上去的

090516_12.JPG

往信義鄉的大橋上  看到的巨人搬家痕跡  XD

090516_15.JPG

刷我卡的車友們  T^T

090516_16.JPG

天氣很好  不至於陽光過強  很適合騎車


一路上我走走停停
除了休息喘氣
就是預設幾個假想對手
彼此互相刷卡當樂趣
雖說沒了大盤輔助
而飛輪的第一盤也因為有異音
我盡量用後九盤上山
總之不讓自己體力透支

沿途景色優美
過了神木村沒多遠
看到LP在路邊拉筋
跟他說了一下我的狀況
就繼續上路慢慢龜
一有酸痛現象  我就喝水/運動飲料
以保護自己為優先
車都已經不順遂了
人更不可以受傷
保護自己要緊

到第一個補給點時
還真給它有點遠(>40km)
主辦單位的人努力給補給品跟疏散人群
不過我想時間寶貴
自己騎得又慢
還是繼續努力向前好了
把水袋的水喝乾
我又開始龜上山

過沒多遠  就看到桓爺跟砲哥在前面等我了
補了一包威德印  把水裝滿

砲哥建議我就把該帶的該吃的都吃完帶滿
前面就別想補給了
吞了一條Power Bar
塞了2顆BACC和運動飲料喝下去
想想等會該怎麼騎

按照自己印出來的資料顯示
剛過新中橫監工站
所以大概還有24~25km等著我
若快的話  每小時均速8km
應該可以八小時內完賽
過沒多久龜妹跟LP  邵陽也都到了
龜妹沒吃多少又出發
大概是怕身體又冷吧

想到這  也該上路了
確定身上東西帶齊
上卡之後砲哥幫我推了一下車
拍了我一下背
心底好生感動
這樣再不完賽  就太過意不去了
於是乎  帶著感激的心意
又努力著我的迴轉速上山

騎著騎著
看到一個車友在前面
也很努力的在騎車
看到他的穿著我笑了
他的車衣背後口袋上
寫著斗大的三個字 "奇  卡  曼"
真是有趣的車隊名稱
害我不禁邊笑邊刷卡了那位車友

許多時候  發現即使用了最小齒比 
還是無法保持60rpm
東埔隧道又黑又長
進入眼底的  都是車友的車尾燈
和社二號明隧道更是一場夢靨
還好是明隧道 
不過近6%的坡 
此時爬來真是要命~~

之後到夫妻樹這段路
已經看到有些車友滑下山了
應該是競賽組的車友吧
頭上的號碼牌大多是黃底的
話雖如此  發現自己的腳漸漸沈重了起來
應是上了卡踏  消耗體力過多
走走停停吃東西  已經變成後面15km的重點了


090516_21.JPG

距離夫妻樹  還有一公里時
不知道是麻痺還是怎地
坡度似乎沒有前面那麼陡了
偶爾還有一些下坡
差點止不了眼角的濕意

等到過了夫妻樹  許多車友已經在旁邊為我們吶喊打氣
大喊"還有三公里!!! 加油!!!"
實際上是還有3.5km
不過總是比自己預期的快了許多
加油~~  終點就在前方等著我!!!

天不從人願  前方難免有考驗
此時開始下起毛毛細雨
當初300K的慘痛教訓又歷歷在目
不管了
剩下2.5km我又開始狂衝
所幸還有些下坡  腳的酸痛得以稍減

不過一碰到上坡
踏板所回傳的感覺 
像是踩在一台前後輪都沒氣的車上
再不到終點  真會氣力用盡了
此時只有儘快向前騎!!!


090516_25.JPG

這是到了終點後  映入眼底的風景


大會除了獎牌跟證書
還提供薑湯  香蕉  餐包供大家吃
此時看到一位外國女生
用一台CS800的賣場買菜車完成比賽
當下心底直稱  真是了不起~~~~
後來才知道是瑞士女選手--鐵雲
若她沒有報錯組  應該就是女子組第二名了

Anyway, 我完賽了
當我衝線前看到劣大在路邊幫忙拍攝衝線照
過線後看到Vivi熱情的為我補拍照
跟我說該去哪邊領取證書  車隊的大巴停在哪
這一切的一切都點滴在心頭

等到下山時
從車上看到自己拼上來的那一段路
此際才有種"是的!我征服了塔塔加!!!"


感謝:
劣大事前辛苦的規劃這活動
小涵幫忙訂遊覽車
砲哥張羅我們吃喝拉撒睡
桓爺積極的補給
大暉的押車  隨時更新第一手資訊  用3G上傳給給沒能參賽的隊友
江口跟TOM處理收支事宜
俊宏的危機處理
藍藍香跟阿妮在終點  細心照顧身心疲憊的隊友
在圓山站旁邊送行的GBike隊友們

所有的GBike隊友們
謝謝你們~~!!!

090516_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