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而言
這其實是間私房店

原因無他
我吃了16年有了
當然  有它一定的存在意義

對於板橋當地人來說
黃石市場這間生炒魷魚 
一直以來都是能吃飽又吃巧的好地方
可以在這傳統老市場  駐足十幾年以上
(就我所知就有十幾年  可能更久也不一定)
一定有其美味之處

生炒魷魚這老攤子
想當年我開始吃的時
是30元一碗
後來這幾年才改成35元
攤子對面是華歌爾專賣店
(這不過好像不是重點... = =|||)
可以看著溫嵐內衣店一邊吃也是種很特別的感覺  囧>
 

言歸正傳 
有內衣店並不是生炒魷魚好吃的原因
(如果您因此喜歡來這吃也歡迎啦~ XD)
重點是  老闆進貨的  都是阿根廷魷魚
阿魷經過適當的泡水
顯得特別有Q勁
嚼來口感十足  不輸現撈上來的新鮮魷魚

 
這鮮嫩魷魚
加上每天採購新鮮的高麗菜
清脆爽口又多汁
以及酸甜得宜的獨家勾芡湯汁
伴在一起快炒出來
真是絕妙搭配!!!

老闆常常不惜血本的
把每一碗加到滿出來
常常鐵皮桌上都是滿溢的湯汁
光是看著就讓人口水直流
 


攤子原本只有賣生炒魷魚
(記得很久以前還有賣過涼麵跟壽司)
後來又在旁邊開了炸物攤
這不起眼的小東西
不知怎地  也成了這間店
不可或缺的重要配角

蘿蔔糕15元
糯米腸10元
芋頭糕10元


通常我會另外多點一份蘿蔔糕跟糯米腸
對我來說  芋頭糕吃過之後容易撐
反而不容易品嚐更多美食..
(好吧我承認我是愛吃鬼.. )

 


蘿蔔糕不知道是否店家自己蒸的or採購而來的
吃得出蘿蔔的鮮味
高溫油炸出的表皮  金黃酥脆
搭配上白嫩甜美的蘿蔔糕本身
真是太超過了~~~
怎麼可以弄得這麼好吃~~~!!!
 

糯米腸也很精彩
切開之後  仍可看得出粒粒分明的糯米
入口後不會太過黏稠
反而很順的讓人想再吃一口
炸過腸衣外皮緊緻
可以吃出與蘿蔔糕不一樣的口感
裡面有添加軟花生
更是香軟可口
 

這樣的炸物  搭配不會太過甜鹹的沾醬
常常是我內用外帶的絕佳組合
這樣買下來

生炒魷魚35元+蘿蔔糕15元+糯米腸10元=60元

比買一個便當還便宜
重點是好吃到不行~~!!!

說得這麼多
口水也吞的累了
該找一天  再去大快朵頤一番
這真的是板橋人的福音
也是在地的好味道~~


更多圖片請點我

創作者介紹

伊森癮台北

iam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振仰
  • 哇咧~ 看完真想飆到板橋去吃,
    去極東三次我都沒吃到你推薦的這家生炒魷魚~
    殘唸啊~

    我也超愛吃蘿蔔糕的~ 餓了餓了~
  • 張丁丁
  • 這家我常吃說 ! 奇怪內,你那麼大隻我應該會看到阿??
    每次我都會點生炒魷魚羹+蘿蔔糕+芋歸糕,然後再順路去長興餅舖買滷肉酥(ㄟ.怎麼會說到這裡,好吧,我承認我是老人)
  • 你這是老板橋的行程說
    要順便騎個單車去河濱道消化一下唷~
    :D

    iameason 於 2009/07/14 12:2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